比八卜

多坑玩家,啥都写。已入坑:四大乙女,尖子班,hp,代号鸢

【薛珅x张涛】占有欲强的白切黑(当我转入尖子班))

  月考成绩下来了,张涛垂头丧气地拿着考试卷子走进教室,趴在桌子上分析错题。

  “张涛,我教你吧!”

  薛珅转过身去,热情洋溢地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。张涛依旧趴在桌上,听见后抬了抬眼可怜兮兮地说:

  “算了吧,薛珅。你的解法太高级了,我还是让我同桌给我讲吧。”

  姜凡?

  薛珅的笑容一滞,随即灿烂地点了点头,“好吧。”

  他转过身去,看着面前的试卷好心情似的小声哼着歌,手里的笔在空白的草稿纸上划出一道线。

  “张涛,哪里不会?”姜凡坐在椅子上,身体向张涛的方向倾斜。

  薛珅在纸上画了一个小小的漩涡。

  “这里啊,很简单,先划一条辅助线。”

  “是这样吗?”

  薛珅的手指用力握着笔,指腹已然发红,碳素笔的墨水向下洇,他画下了第二个漩涡。

  “你这里代错数了,怪不得解不出来,来,重新做一遍。”

  “姜凡,果然还是你厉害,我的脑子太笨了。”张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。

  “你也不是很笨,你的领悟力也就比我十岁的表弟差了一点而已。”

   “shift!”

  张涛和姜凡吵吵闹闹的声音不停进入薛珅的耳朵,草稿纸上画了密密麻麻的漩涡,这些漩涡由大即小练成一个圆环,中间有一个米粒大小的黑点,漩涡成为了黑点的牢笼,从四面八方把它笼罩在里面,无论从哪个方向看,都没有可以逃脱的缺口。

  薛珅饶有趣味地欣赏了一会儿,随即将草稿纸压在试卷底下,直到严丝合缝,从表面上看不见任何有关纸的痕迹后,他才兴致勃勃地拿出了竞赛卷子,一副心情很好的模样。

  “张涛,一个人吃饭啊?”

  张涛看着薛珅端着饭盘笑着坐在了自己对面。

  “嗯,姜凡今天有事。”

  薛珅眼睛睁大,雀跃地说:“啊,是吗?那我可以和你一起吃饭吗?”

  你已经坐下了,张涛在心里默默吐槽。

  “当然可以,薛珅,不知道你们这种超级学霸吃饭是不是特别讲究,比如必须有蛋白质、碳水之类的,以保持最佳学习状态。”

  “当然不会了,张涛,无论什么时候,一个人的学习状态不应该都是最佳吗?我常常在梦里解题呢。”

  张涛抿抿嘴,一副被秀到了的样子:“6”

  薛珅笑眯眯地看着张涛低头吃饭的模样,很有食欲地往嘴里塞了一口饭,像一只笨拙的仓鼠,真可爱。

  张涛吃着吃着,觉得有点不适,感觉有一直一股强烈的视线,刚想抬头,嘴边就被一道轻柔的力度滑过。

  “张涛,你嘴角沾了饭粒。”

  张涛愣愣地看着薛珅,刚才好像被按到了嘴唇,可对着薛珅坦然的眼睛,他不禁怀疑是自己的错觉。

  “谢、谢谢。”

  “不客气,张涛。你总让姜凡给你讲题,我不觉得我比他差”薛珅看上去有点苦恼“多给我几次机会好吗?”

  张涛头一次看年纪第一这么困扰,还是为给自己讲题的事情,一些奇怪的虚荣心瞬间被满足了,连连点头:“别这么说,上午姜凡给我讲的一道题我没听懂,又不好意思再问他,终于可以解决了。”

   ……

  “很简单啊,这里你只要求三次导就可以啦。”

  薛珅拎着自己的凳子坐在了张涛旁边,他衣服上洗衣液清新的味道将张涛包裹,他脸颊微红,根本无心听题,薛珅离他实在太近了。

   最糟糕的是薛珅还将自己骨节分明的手覆在张涛的手上讲题,哪个好直男受得了这个,张涛十分不好意思,尝试抽出自己的手:

  “薛珅,不用这样讲题吧。”

  薛珅抬头,像一个好奇宝宝一样离张涛又近了一些“张涛,你脸红了?”一边说一边若无其事地加重手下的力道,控制着张涛不安分的手,一脸疑惑的样子“今天也不热呀。”

  张涛看着薛珅近在咫尺的脸,向后靠去,说话声音变得磕磕绊绊:

   “是、是你离得太近了。”

  薛珅嘴角咧开一个笑,右手控制着张涛,左手摸上了他的腰,轻轻按了按,他按得极有技巧,不重不缓,不急不慢,却有极有存在感。

  “唔!”

  张涛瞳孔微睁,一低头差点儿倒薛珅怀里,他听见有人轻笑:

   “原来你这么敏感的嘛。”

  

彩蛋是薛珅喂张涛喝牛奶(?)(真的牛奶!!!)

评论(28)

热度(2114)

  1. 共1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