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八卜

多坑玩家,啥都写。已入坑:四大乙女,尖子班,hp,代号鸢

【李泽言x你】你和他离婚了

   你假借出轨的名义和李泽言离婚了。

   离婚那天,是一个艳阳天。你笑着祝李泽言:

  “祝你前程似锦,再觅佳人。” 

  “李泽言,”你温柔地唤他,轻声道:

  “我们就此别过。”

  李泽言冷淡地看着你,眼里是一片深沉的黑海 ,他点了点头,只回了一个“嗯”字,便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开了。

  看着李泽言的车消失在民政局门口,你脸上的笑才渐渐松懈下来,变成一条直线,然后,下撇。

  你死死咬着嘴唇,走在回家的路上,有液体在眼眶里打转。直到一个无人的巷子里,牙齿泄了力,你蹲在墙角,全然不复刚才的从容,难以抑制地痛哭出声。

  一个月前,你花200雇了一个男生,在身体上弄出暧昧的痕迹后,你穿着浴袍,在酒店的房间让那个男生躺在你身边,然后用男生的手机把罪证照片发给了正在出差的李泽言。

  李泽言连夜坐飞机赶回来敲响了房门,是男生开的门。人赃并获,你装作惊慌失措的样子撒了一个不太高明的谎,被识破后痛哭流涕求着李泽言原谅。

  第一次,李泽言或许会用各种话术给自己洗脑,最终爱意战胜理智,原谅你。 

  但第二次,他绝对不会。

  一切都在你的计划里。

  三天前你故态复萌,又做了一个大差不差的局,最终换来了这次离婚。

  明明一切都按照你所想走向了这个你想要的结局,可你却开心不起来,心里痛得炸裂,难过得好像快死掉了,整日整日地窝在家里,拉上窗帘,哭着醒,哭着睡。

  你不是这个世界的人。

  几个月前,你觉醒了玩家意识,才意识到爱人李泽言是一个乙女游戏里角色。人类的发展日新月异,即使能让三次元的你来到二次元,却依旧只能停留一段时间。

  还有半年,你就要离开这个游戏,回到你的世界了。 

  得知李泽言是游戏角色后,你的心情并没有什么大波动,人是假的,可爱是真的。更何况李泽言还真真切切地和你生活着。

  他诞生于美好的幻想,生来即是为了爱你而存在,是永远独属于你、不会背叛你的爱人。

  在抱着好奇的念头刚打开《恋与制作人》这款古早的游戏时,你看到的李泽言身上有一个时代的设定“霸总”。

  你兴致缺缺,觉得没劲极了,不明白为什么这样的设定能在这么多年后还大受女生欢迎。不能都是眼瞎了吧?你皱着眉接着玩。

  随着剧情的深入,一个立体的人物形象跃然于脑海:毒舌的、情绪稳定的、成熟的、自律的、温柔的……

  你意识到这个设定上大你六岁的男人是一个优秀的个体,“总裁”不过是他众多光环里最不起眼的一个。  

  他是你的上司,是你的男朋友,是你的兄长,是你的灵魂伴侣。

  李泽言是一片温柔的黑海。

  他包容你,接纳你,把你推向更好的未来,什么时候都能稳稳地把你接在怀里。

  有他在,你可以放手去飞,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。

  他亲口说,你永远有脆弱的权利,;他说,李泽言也不过是个普通人;他说,要想每句话都掷地有声,得到回响,就必须站在更高的地方;他说,……

  每当在生活里受了委屈,你就会关上灯,盖上被子,在耳机里默默地听李泽言的声音。

  寂静和黑暗里,只有他的声音清晰、坚定。你在这样轻缓温柔的声音里睡着了,在梦里看到了光。

  每当你遇到困难时,你的耳边就会想起李泽言的声音。

  你努力学习、认真生活,真的如他所言,成为了一个更好的样子。

  你拼尽一切代价如愿来到了李泽言的世界和他相爱,可现在,你却要离开了。

  正是出于最深的爱与责任,你开始思考,如果你走了,李泽言怎么办?他这么爱你,如何一个人在没有你的世界里活下去。

  各种计划被你无情地pass掉,一句古话突然出现在你的脑海里,你自言自语道:

  “因爱而生忧,因爱而生怖;或使离爱者,无忧亦无怖”

  “无忧亦无怖……”你轻轻重复着最后一句话,眸中挣扎一瞬,便很快坚定起来。 

  李泽言,我爱你,但我不会让爱成为你的负担。

  大脑清明下来,你深吸一口气,稳定情绪。也没有什么好遗憾的,你做出了这个决定,就不会后悔。

  单线的旅程就斩断吧,你回去之后照样可以看到李泽言,但李泽言却再也见不到你了,这不公平。

  不可以这么自私的。

  享受了他的爱再美美地离开留下他一个人难过,不可以这样的。

  此行不悔,遥祝珍重。

  缓了一个月后,你回到工作岗位上和同事相处得很好,看上去和以前没什么区别。

  公司最近新来了一个员工a,是海归博士,特来参与项目。你看着他的眉眼有一阵恍惚,熟男的气质啊,穿上西装,怎么看怎么像……

  a得知你离婚后温柔耐心地安慰你,并且经常给你带一些甜点,邀请你中午一起吃饭。你把他当成正常朋友处,有了社交,剩下的日子就不会这么难捱。

  一天下雨,你没有带伞,a表示他带了伞可以送你回家。出了公司门,你和a共撑一把伞,缓缓走下公司的台阶。

  “停车”

  魏谦依李泽言所说停了车,看到a为你打伞,正笑着和你说话,略微有些震惊:

  “总裁,那是……夫人吗?”

  李泽言不是傻子。

  他早在你第一次“出轨”时就高价收买了那个男生得知了来龙去脉。

  李泽言坐在车后座,坐得挺直,面无表情地看着台阶上的你,眉骨下压,眼神冷冷,如杀人一般扫向旁边和他有几分相像的男人。

  魏谦从车镜看到了李泽言的表情,瑟瑟发抖不敢说话。

  你走到最后一格台阶,看到了那辆熟悉的车,笑容一僵,刚好和李泽言的眼神对上 。

  刹那间,你生出了几分心虚。

  “上车”

  李泽言阴沉地看着你。

  “这位是?”a看见李泽言,不着痕迹地挑了挑眉,语气温和不逾矩。

  你不自觉地抿了抿唇,犹豫回复道:

  “我的……前夫。”

  李泽言听见这个称呼脸色更不好了,和这灰蒙蒙的雨天倒是十分相配。

  正在前排吃瓜的魏谦面上不显,心里却一阵弹幕疯狂刷过,wocwoc,总裁也没说他和夫人离婚了呀。

  “我不想再说第二遍。”

  你后背发冷,鸡皮疙瘩都起来了,熟悉的压迫感让你有一些恐惧。在李泽言面前,你好像永远都是透明的。

  你让a先回去了,a十分知趣,干脆利落地把空间留给了你和李泽言,你上了车。


彩蛋是上车后李总发怒

评论(69)

热度(8669)

  1. 共5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